不能向后,那就一直往前吧。

剩下的九十八个都知道了

剩下的九十八个都知道了

 

 

01

要说偶像练习生这节目有什么公开的秘密,无外乎这几个:

Justin的呼噜声堪比火车过境。事关Justin的尊严问题,剩余九十九个练习生全都装作不知道,只是同寝的乐华几位纷纷掏出了防噪音耳塞。

朱正廷梦话会连着说一个多小时的妈妈。事关队长的尊严问题,除了Justin以外的九十八个练习生全都装作不知道,只是在节目里和自己妈妈打电话时哭鼻子也有了自我安慰的理由,你瞧,隔壁乐华堂堂大公司的队长都会在梦话里念叨妈妈呢。

坤音最初的穿金戴银都是假的。事关坤音整体的尊严问题,视频在剩余九十六个练习生手机里竞相传阅,纷纷表示听到了人设破碎的声音。

还有就是,蔡徐坤对朱正廷有点意思。

一百个练习生,百分之九十八的人都知道了,还剩下两个。

一个是我们的当事人蔡徐坤,另一个也还是我们的当事人朱正廷。

蔡徐坤说,“乐华队长啊,是个很有趣的人,很有实力。对自己的队员也很体贴照顾。我对他很敬佩的。”

是啊是啊,很冠冕堂皇,很有理由,真他妈有道理。

朱正廷说,“蔡徐坤是个很有实力的对手,在舞台上很有气场,为人也温和。我想和他成为很好的朋友。”

是啊是啊,很冠冕堂皇,很有理由,真他妈有道理。

真他妈有道理!我们九十八分之一的Justin一把捞过范丞丞在他耳边咬耳朵,“这揪心程度堪比追剧。比好想急死你还要急人。”

我们的范丞丞突然觉得受到了上天的启蒙福至心灵,“Justin你还看少女漫画?”

 

 

02

所谓的公开的秘密,就是我们都知道,但我们全都是聋的传人。

PPAP组同组的周彦辰开始控诉,请给他打一个码。

不知道是什么组的周彦辰开始控诉,“正廷他比较喜欢勾肩搭背,所以慢慢的我也习惯和他勾肩搭背了。而且我们的表演里不是有执手相望的镜头吗?我要学会习惯,找找感觉,所以私下里也和正廷肢体接触较多。”

Justin点点头,难得的逃离食堂出来一次,他在菜单上大点特点。

“丞丞,你要酸奶慕斯吗?这家的慕斯可是上了美食博主推荐榜的。”

“你自己想吃就点吧,反正最后下的也是你的肚。”

我们聋的传人周彦辰和周锐对视了一眼,于是继续发挥中华民族装聋的优秀传统。“但我发现,蔡徐坤也和朱正廷肢体接触多得不正常。”

Justin像整个人没有骨头一样挂在了范丞丞身上,另一只手环在人脖子上继续嘀嘀咕咕着在菜单上勾选。“那你喝不喝丝袜奶茶呀?”

周彦辰推了推他的金丝眼镜,还是选择继续讲下去。“就比如上次看小猪佩奇,他明明躺在周锐腿上,就没有那个必要还要挽着蔡徐坤的手。而且朱正廷他自己什么水平呀,还要找蔡徐坤教舞,这也不正常……”

范丞丞就由着Justin这样一个巨型挂件挂着,在菜单上的丝袜奶茶上画了个勾,顺便加料栏里勾了布丁和红豆。“我记得你想吃布丁。”

“上次上过快本后,蔡徐坤看我的眼神就不太对,像是我会挖走他家小白菜一样……”

Justin捅了捅坐在一边的丞丞,调笑道,“他也用菜做比较。”

“明明被地咚的是我,虽然那次完全是意外事故,而且我向苍天发誓我是钢铁直男……”

范丞丞的注意力还在菜单上,他划去了Justin点得太多的蛋糕并且念叨着,“两个人实在吃不了这么多。”

“可是我们溜出来一次实在不易啊丞丞。”

“你的寝室还藏着零食呢。”

“已经被队长收走一半了。”

“我把我的给你,今天就别吃这么多了。”

聋的传人实在看不下去了,周彦辰取掉了自己的金丝眼镜,站起身越过桌子夺过了在对面桌那里停留了太久的菜单。

“咳,我和周锐两个人什么甜品都还没点。”

 

 

 

03

“啊,抱歉啊哥哥们。”

范丞丞礼貌性地道歉。而Justin则瘪瘪嘴从范丞丞身上下来,撑着头总算是给刚才周彦辰的长篇大论给了个总结,“总而言之,就是两个互有好感却不自知的哥哥们咯。”

“是啊,哎……”周锐叹气道。

“是呢,哎……”范丞丞叹气道。

“是哦,哎……”周彦辰叹气道。

“是什么?”

“就是两个互有好感却不自知的主角。”

“是在聊最近的什么偶像剧吗?”

“《好想急死你》。”

“啊,没有看过呢,徐坤你呢?”

我们的Justin一下子吓得跳了起来,第一个念头是朱正廷来了没位置坐去隔壁桌坐吧,显得自己和丞丞排挤乐华队长,坐自己这边吧又插足自己和丞丞的两人世界。

第二个念头是太好了蔡徐坤跟着的,所以这下可以坐对称了。

第三个念头才是哎呀妈呀八卦来了,刚才的话他们听到了多少呀。

 

 

04

座谈茶会还在继续。蔡徐坤很自然地和周锐周彦辰两个碰拳坐到了他们那边,朱正廷也准备坐到自己的孩子这边。

Justin挪了挪位置,于是朱正廷可以正坐到周彦辰对面。朱正廷却把手里提的大包小包一放,绕到了丞丞那边。

他撑着头笑着坐下,任由四个人面面相觑,只有这样一来就可以坐在朱正廷对面的蔡徐坤神色如常地把菜单递到了对面。

周彦辰用着眼神向其余三个交流:看吧,全世界就他们两个觉得正常。

其余三个用眼神回应周彦辰的交流:大兄弟,我们现在都懂了。

 

 

05

朱正廷还在菜单上勾勾点点。

其实之前Justin点了很多了,明显多余了。周锐准备开口说点什么,却被朱正廷的话给打断。

“徐坤,你想喝丝袜奶茶吗?”

丝袜奶茶,丝袜奶茶,丝袜奶茶。周彦辰和周锐纷纷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是不是所有的基佬都喜欢喝丝袜奶茶?

 

 

06

“正正哥,你怎么出来了?”

丝袜奶茶端了上来,范丞丞Justin蔡徐坤朱正廷人手一杯。周锐不动声色地挑了一下眉,他记得蔡徐坤不喜欢喝甜的,可坐在朱正廷面前的蔡徐坤神色正常地低头喝着,还时不时抬头去看正在和自己队员聊天的朱正廷。

他根本没有专心喝。显而易见地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因为物品不够了呀要出来买……”

朱正廷明明和Justin说着话,可视线却望着蔡徐坤这边看。他含着吸管,可杯子里的奶茶丝毫未少。

他也没在专心喝,半斤八两。

“那蔡徐坤怎么跟着来了?”

“路上遇到了,徐坤说我可能一个人提不动就跟着来帮忙。”

Justin瞥了一眼放在自己身侧的旺仔牛奶,心里小小地哼了一声。有腹肌的男人,怎么可能提不动一箱旺仔牛奶?

 

 

07

事实上证明,有腹肌的男人,可能真的提不动一箱旺仔牛奶。

吃完甜品的几位正准备离开,蔡徐坤特意绕道来到桌的这边替朱正廷提那箱旺仔牛奶。而朱正廷也神色如常地替蔡徐坤结账,留下自己家的两位亲弟弟。

“正正哥,不请我们吗?”

Justin式委屈。

“好吧……”朱正廷瞄了一眼桌上堆着的空盘,那大多是Justin点的糕点。“我请你。”

“耶——”

朱正廷转向了范丞丞,背对着Justin把话说完。“我请丞丞,Justin你点太多了自己结。”

Justin恨呀,最恨的是他听到蔡徐坤提着牛奶走到朱正廷身边,煞有其事地在朱正廷耳边说着,“你也别太宠他们了。”

什么嘛,一副爸爸的语气?

 

 

08

所谓公开的秘密,就是大家都知道,但大家都不戳破。

回去的部队泾渭分明地被分为了两组,先头部队朱正廷蔡徐坤两个人,一如他俩的人气排名一样遥遥领先。后面的是Justin范丞丞,周锐周彦辰。

之所以后面四个人要用一个逗号隔开,是因为周锐周彦辰表示不愿意和那边那股酸臭味为伍。我们不一样,让我们唱起来,我们不一样。

“我们也和他们不一样。”Justin撅噘嘴,明显我们指的是他和范丞丞,而他们指的是朱正廷蔡徐坤。“我们不是连自己感情都还察觉不到的傻子。”

“但其实也不能确定他们两个就是互相喜欢呀。”

范丞丞还是比较保守,他始终怀着事情可能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就算表现得很像那么一会儿事一样。

“其实……”

“丞丞你傻呀?正正哥竟然不排斥一个人说他可爱,每次蔡徐坤来找他他回来时那个笑,别提……”Justin捅了捅范丞丞,抛出自己的论据,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但哥哥对谁都很好呀,也不只是蔡徐坤……”

“可蔡徐坤不是对谁都那么好。啊,也不是说他不好,总之他对正正哥的好,和对其他九十八位练习生的好不一样。不一样懂吗?”

“怎么不一样了?”

“他是谁呀?一个自己西瓜都懒得抱,要借用他人臂力的人。”

范丞丞回想起上次蔡徐坤挨个敲宿舍的门,说粉丝送瓜自己抱不动于是请求帮忙的情景。于是点点头表示认同。“嗯,是。”

“现在他主动帮正正哥提旺仔牛奶。能一样吗?”

“不一样不一样。”

范丞丞被说服了,范丞丞点头如捣蒜,范丞丞作为最后一位反对者也妥协了。

 

 

09

“其实我们之前的谈话他俩都听到了。”

全篇没怎么开口的周锐终于说话了。

“卧槽,你怎么不早说?”

“我说了呀,在上一个分段里,那句‘其实’是我说的,但你们都没怎么注意。”

周锐表示很无奈,他耸了耸肩膀指着那半句还没说完就被Justin抢去话头的‘其实’作为自己的论据。

“是多早之前的?”

“我想可能是一开始就听到了的吧。”

周锐想起那顶一直藏在Justin范丞丞座位后露出一截的帽子,回忆起帽子出现的时间。

“从丝袜奶茶那里。”

 

 

10

所谓公开的秘密,就是九十八个人都知道,剩下两个也知道但装作不知道。

蔡徐坤提着旺仔牛奶走着,偶尔侧过视线瞟上朱正廷几眼。这家伙从听到四个人谈话开始就变得不自在起来,你瞧,他现在走路都有些同手同脚了。

还真是可爱。蔡徐坤心想。

“你别看了呀,你还要看多久?”

朱正廷终于忍不住说了出来。他可能是害羞了,耳根带着点粉红色,就像A班的班服一样。

“朱正廷,我在想个问题。”

蔡徐坤觉得这箱旺仔牛奶有点重,不然自己怎么没走几步就开始头重脚轻喘不过气?

“什么问题。”

“关于我对你有点意思这个秘密,好久也告诉你一下。”

蔡徐坤见朱正廷愣住了没说话,于是干脆破釜沉舟。“还有你也对我有点意思这个秘密。我想,剩余九十八个人都知道了,瞒着你不太好。”

评论(90)
热度(19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冬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