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向后,那就一直往前吧。

零五二五看不见

零五二五看不见

 

 

01

这游戏是小鬼带进来的,将自己的秘密用九宫格敲打出来,让同公司的剩下几个人猜。

周彦辰在手机上敲敲打打,零五二五。

什么意思?

小鬼猜是周彦辰暗恋的女孩的生日,结果周彦辰摆头拒绝。

“其实我不一定喜欢女孩。”,周彦辰说道,显得高深莫测。

小鬼一听吓得全身冷汗一个哆嗦,“我事先声明我是直的。”惹得周彦辰无语凝噎了半晌才解释自己是在开玩笑。

朱星杰猜是“举报了”,他一猜到这个答案整张脸都变得惶恐起来,“有话好好说,别举报我们私藏零食呀哥们。”

周彦辰把他的枕头一掀开,露出朱星杰藏的酸奶味薯片。“我要举报早就举报了。”

那到底是什么呀?

周彦辰面对两个人的疑问面露难色欲言又止,后来实在是憋了很久总算是幽幽地道了一句,“看不见。”

看不见什么?什么看不见?

面对接着的问题,周彦辰却没有再回答。

小鬼突然脸色大变非常惊恐地拍了拍周彦辰的肩,语重心长地说道,“难怪你会戴着金丝眼镜,我实在没想到你有这样的难处……”

朱星杰闻言和小鬼交换了一个同情的眼神。于是两个人一人被赏了一计敲头响指。

 

 

02

关于周彦辰说自己不一定喜欢女孩的话,不是玩笑。之所以不一定,是周彦辰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的情绪,所以后来被小鬼误会自己喜欢男孩,周彦辰又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这是玩笑。

真麻烦,还要钻这样的字眼。

所以事实是周彦辰有了自己很在意的人,对方性别男。

手机屏幕还停留在九宫格输入法的页面,还有那条有些扎眼让小鬼和朱星杰不明意味的“看不见”。

突然有了别的信息跳出来,是Justin在练习生的微信群里艾特全体成员,询问谁有感冒药。

“诶?你感冒了吗?”小鬼在群里关切地回复,“感冒药我有。”

Justin:不是我。

小鬼:那是谁?

Justin:我们队长。

于是周彦辰觉得自己的身形明显一愣,他探出身有了下铺的趋势,开始往自己身上套外套。

“你要出门呀?”朱星杰问。

“我要出门。”不一会儿功夫周彦辰就套好了外套穿好了鞋,“药给我吧,我去送。”

 

 

03

门敲了三下,周彦辰有点在意起自己的外形来。但在他对于自己的外形再做整理前门就开了,开门的是Justin。

“哥哥来了呀……诶?不是小鬼哥吗?”

“咳——”周彦辰觉得不太好意思地咳嗽了一下,一半庆幸一半尴尬,尴尬的是自己还维持着刚才刨刘海的动作,庆幸的是开门的不是朱正廷。

Justin侧开了身,于是周彦辰看见了那个让自己有点在意的男孩坐在自己的床上,有点有气无力的模样。

“药。”周彦辰没有选择进去,而是把药递给了Justin。

“哥哥不进去吗?”

“我把药送到就算了吧。”周彦辰退出了房门,在门即将关上时又想起了什么把门给把住了,他犹豫了很久,想问朱正廷到底有没有事,却有觉得如刺在喉,难以出口。

于是Justin瞧见人脸青一阵儿,白一阵儿,最后憋出了一句,“一日三次,一次三颗。”

 

 

04

“所以你把药送到了?”

周彦辰回来时正巧遇上小鬼正在和朱星杰开黑。见周彦辰回来了,朱星杰从手机里抬了下眼睛。

“送到了。”周彦辰见桌子上有杯水,端起准备喝。

“哦,然后,告白了吗?”

周彦辰果不其然地被呛到了。

 

 

05

“我和小鬼刚才讨论了一下。”

周彦辰瞧见朱星杰一心二用,没插耳机的手机还外放出“double kill”的音效。

“所以你那么努力是想被他看到吗?”

“也不是。”周彦辰充分发挥自己双鱼座的特性,捉摸了许久才回答道,“我努力是因为我想变得更好。”

“那你为什么觉得他看不见你?”

小鬼也在一心二用,但他手机里传出来的是“defeat”的音效。

“我只是觉得,能被他看到更好。”

周彦辰心想,在座的各位都很优秀,来这里是比赛又不是谈恋爱的。所以朱正廷看不见自己无所谓,毕竟论人气自己不算太高,论实力也不算最强。

但是看见了更好。

就像一块蛋糕,上面没有草莓,虽然也很好吃,但有草莓更好。

 

 

06

过了许久,朱星杰的手机里也传出了“defeat”的音效。

“原来你俩不是在一起玩的吗?”

“我们同时点匹配,看缘分能不能让我们相遇。”

“结果呢?”

“结果星杰他手机卡了一下。”

 

 

07

听Justin说,这个游戏是从小鬼那里传过来的。

“把自己的想说的话用九宫格表现出来?”

就是传来传去变了滋味,从秘密变成了想说的话。

朱正廷想了想上次感冒时送来的药,于是微信上找到了周彦辰。

“有事吗?”周彦辰几乎秒回。

“没什么事,就是弟弟们的一个游戏。”朱正廷调成了九宫格输入模式,然后认认真真地打字道,“943943”。

 

 

08

943943是什么意思?看上去像个叠词。

“他不会在说‘辰辰’吧?哎呀,真害羞。”

隔壁床的朱星杰打趣道,得到了周彦辰的一个枕头,砸上来的那种。

 

 

09

可惜的是周彦辰不敢去问朱正廷这个问题,至少他线上没问。

那你线下遇到他了就问呗,遇见即是缘,莫要错过这段缘。

周彦辰觉得朱星杰神神叨叨的,但他是个双鱼座,是很相信缘分的星座。于是他后来被蔡徐坤点兵点将点进了PPAP组,再然后他被分配到了和朱正廷手牵手的动作。这都让他开始相信或许他和朱正廷真的有缘。

然后?再然后呢?果然娱乐剩下的三个都很八卦周彦辰的感情动向,比他自己还着急。

周彦辰觉得他们纯粹是追偶像剧的心态追问着问题。

小鬼说,不是,像周彦辰这种偶像剧男主要被打的。明明长了一张腹黑男二的脸,却演着苦情男主的戏码。请周彦辰男主干点符合人设的事情。

 

 

10

“再然后你们都知道,节目上他没收住脚,把我扑到了地上。他没有立马起身,而是有点懵地与躺在地上的我对视。那个时候,他看见我了。”

然而我们去问朱正廷,却能收到不同的答案。“其实我早就看见了啊,上次他来送药,透过门缝……”

朱正廷说着说着就不说了,他眼尖地瞧见自己的某个弟弟又偷吃零食,便慌忙分散出回答得注意力赶过去阻止。

透过门缝?透过门缝怎么了呀?

果然众人觉得这种感觉,像是追到了大结局,却突然停电。

 

 

11

那天朱正廷因为感冒而大脑发昏,他听见门口传来了声音便努力睁开眼去看。

结果只捕捉了一个影子,和半句“一次三颗”。

Justin关上了门,听见床上的哥哥发问:“谁啊?”

“周彦辰。”

周彦辰啊,真是个温柔的人。之后一定要去说声“谢谢”呢。躺在床上的朱正廷迷迷糊糊地想。

评论(35)
热度(3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冬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