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向后,那就一直往前吧。

 

 偷的下篇,送给你们的完整故事

01

你借了东西,一定要还的。

俗话说得好,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当朱正廷小的时候就被他妈妈这么教导,所以朱正廷老了过后,他也遵守着这条准则。

尽管他身为怪盗,也遵守着这条准则:今天借走参展宝石挂在脖子上玩一天,明天就高调地还回去。

所以说朱正廷觉得很是委屈,不过是借走宝石而已,为什么警察天天就要追着自己呢?

“你说是吧,雯珺?”

他这么提问的是,毕雯珺非常无奈地看着鸠占鹊巢了自己沙发的朱正廷,心里犯着嘀咕这人怎么总是这样,不请自来。

刚才局里还开会讨论着今晚怪盗0318的犯案。回到家里就看见了0318团成员之一,坐着自己的沙发,喝着自己冰箱里的啤酒,手里把玩着自己家的钥匙,使得自己非常没有警察的尊严。

所幸的是,朱正廷不会玩悠悠球。

毕雯珺的人生准则:你可以动李权哲的钱包,黄新淳的外套,但是,不准动我的悠悠球。

 

“是借啦。”

当朱正廷掏出被坐在沙发下,线都绕成一团的悠悠球时。毕雯珺确实想杀人了。

 

 

 

02

“干嘛跑路了?”

毕雯珺真的搞不懂,自己是警察诶警察,怎么多管闲事管起了朱正廷跑路的事情,不是给自己的工作增加负担吗?

可现在黄明昊每逢三月十八一大偷的举动,也挺是负担的。而且看上去挺难过。

毕雯珺人好,见不得这小子难过,偷盗的时候也难过,在展厅的地板上铺满玫瑰花作诗,还给清洁工阿姨增加负担。

跑路的朱正廷也难过,他把啤酒喝了一罐又一罐,最后发现自己酒量特别好喝不醉,就闯进毕雯珺家偷他的红酒喝。

“是借啦——”,有点醉态的朱正廷窝在了毕雯珺的沙发上,手垂在地板上画圈。酒嗝打得倒是清脆,“我借走了某人的心。”

 

我借走了某人的心,然后他心尖尖的位置都装的是我自己。

朱正廷醉得迷糊了,只记得他妈妈从前对他的教诲:有借有还,再借不难。于是泪水一滴一滴地掉了下来,哭得稀里哗啦莫名其妙的。拉着毕雯珺的衣角就在那里嘟囔,“妈妈,对不起,对不起。”

毕雯珺也醉得不清了,拍着朱正廷的脑袋就入了戏。心想着自己的儿子好久这么大了,自己这是小学就结婚了还是咋地?

 

 

03

妈妈,对不起。我借走了某人的心,然后我贪念他的心了。

我不想还了。

 

 

04

朱正廷是个聪明极了的人,他察觉到了黄明昊的感情时就选择了一个简单的方法:跑路。

那天吵完架,朱正廷躺在沙发时思考起了黄明昊短暂的犹豫很久。比如他为啥耳根发红,为啥心跳加速,为啥顾左右而言他,又为啥不敢看自己。

当他终于思考清楚了,他就已经夺门而出落荒而逃了。

他连喜欢的红宝石都没来得及带,鞋都没来得及穿,就光着脚踩在地上,一心想着逃跑,跟十二点一到的灰姑娘一样。

然后他跑到超市门口发现自己想吃朗姆口味的八喜冰淇淋了,这才一掏口袋,发现自己连钱包都没带。

借吧?

可一想到自己借走黄明昊的心这件事情,朱正廷对这个举动又哆哆嗦嗦地不太敢了。借这个技能暂时还在冷却中,朱正廷只得给自己的“教母”打了个电话。

“雯珺,你家冰箱里有朗姆口味的八喜吗?”

这边毕雯珺还在处理昨晚的名画失窃事件,忙得焦头烂额。“没有。”

“草莓味的呢?”

“也没有。”

“那行吧,你的支付宝密码是多少?我替你买了,跑路费就不用了。”

 

 

05

结果他结账时见到货架上摆着的啤酒,又改了主意。

毕雯珺回家时,电视机开着,朱正廷看着世界杯的重播哭得稀里哗啦的。毕雯珺心想,这届世界杯有这么烂吗?

于是他坐下来,也开了一罐啤酒看起了世界杯。过了一会儿也觉得快哭了出来。

这届世界杯就是这么操蛋。

 

 

06

借走不还这件事,是不是要入狱的?

那假如我入狱了,还能参加你的婚礼吗?

朱正廷哭得稀里哗啦醒来后,发现毕雯珺已经穿着警服,正准备出门。“去抓Justin啦?”

“去抓Justin了。”

毕雯珺抓着警局内部联系的呼叫机,放进了公文包里。突然觉得朱正廷窝在沙发里,笑得有点鸡贼。“你……你是不是对我的呼叫机,动手脚啦?”

“没有啊。”

演无辜也演得不像,朱正廷对视几秒后,只得承认自己对不起毕雯珺,对呼叫机动了下手脚。

 

他跪坐在沙发上,手撑着自己的脸,解释得理直气壮,“毕竟偷海洋之心是为了我嘛,我还人人情。有借有还。”

评论(29)
热度(5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冬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