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向后,那就一直往前吧。

每个人都渴望被爱同时逃避伤害

每个人都渴望被爱同时逃避伤害

 

 

01

每个人都渴望被爱。

兴许再多听几遍蔡徐坤的歌,Justin真的会变得疯魔。在听了一遍后,他就已经表现出了疯魔的初期症状,此时他听着听着,突然蹦出这么一句老成的惊天台词,吓得隔壁床的范丞丞写着歌词的笔都没拿稳,“啪”地一声掉在了床上。

“OK,fine,very good。”他使用了洋气的三连来表示自己卧槽Justin你又什么毛病这类不友好感情,捡起笔为下一阶段的位置测评继续进行rap创作。

Justin惊天语录明显没有打扰到他的创作,直到Justin的下一句蹦出口前,那支笔刚被捡起的笔还握在范丞丞手里“唰唰唰”地写个不停。

“范丞丞,你爱不爱我?”

“啪”,这次摔了下去明显没救了,范丞丞听到笔芯断裂发出的清脆响声。

 

 

02

“范丞丞,你爱不爱我?”

“黄新淳,你爱不爱我?”

“朱正廷……”

Justin一犯起毛病来,首先遭殃的便是同寝的另外三位。在连续问了范丞丞,造成一支笔的折损,问了黄新淳,造成他现在还呛个不停,终于轮到了正要推门进来的朱正廷。

用范丞丞的话来形容,在听见门开的一刹那,Justin好像做了那么多铺垫这才到了正戏一样,整个人都变得激动起来了,他念朱正廷名字的时候,和前面两位垫脚石语气都不一样。可正是因为这不同的语气使得他的语速慢了半拍,你字还没出口,刚推门进来的朱正廷就瞧见了正坐在铺上盘腿的Justin。

“啊,Justin你在啊。正巧徐坤在找你,估计是你们巴比龙组的事,要去快去吧。”

 

 

03

Justin说唱唱得咬牙切齿,每个动作都力道十足,仿佛要在围观的三个人生吞活剥。

在Justin泄愤一般以高于平常百倍的热情又要求重头再来后,蔡徐坤终于忍不住捅了捅坐在自己旁边也在围观的王子异,“奇了怪了,我最近和正廷话都没怎么搭,又怎么招惹这位小祖宗了?”

王子异没有搭话,他明显不太懂蔡徐坤有没有和朱正廷搭话和Justin心情好不好之间到底有什么奇妙的联系。但坐在一边的卜凡就不一样了,别看他个子高,可脑袋也不简单,他自诩自己会逛微博,通晓人心,这种问题的答案非常明显,只有一个:“还能咋的?大概是哪位UP主又新上传了乾坤正道的旧糖剪辑呗。换首BGM,全当新糖嗑。”

被夹在中间的王子异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确实,像是Justin这个年纪的小孩经常会逛B站这种地方。

 

 

04

“你说Justin心情不太好?自从上次公布票数情不自禁地抱了抱正廷后,我真的就没什么过分的肢体接触了呀……”这是周彦辰从蔡徐坤嘴里听到这消息的第一反应。

“你说Justin心情不太好?唉呀妈呀,那我要去提醒郑锐彬最近别和朱正廷走得太近,还有他得赶紧买瓶饮料去向人家Justin解释一下点赞事情那真的是误赞……”这是小鬼从周彦辰嘴里听到消息的第一反应。

“你说Justin心情不太好?”当消息终于在九十八个人里传播了一圈,总算传到乐华队长耳朵里的时候,朱正廷回想起刚才偶遇打招呼后Justin蹦蹦哒哒离开的背影,又不确定地再次重复了一遍,“你确定Justin最近心情不太好吗?”

 

 

05

下午莫名其妙地被郑锐彬塞了一罐可乐,周彦辰最近也没和正正哥再传过什么深夜一起训练的传言,就连今天训练完后,周锐都跑来表示朱正廷是你的你别多心我们都不抢。传闻中心情不太好的Justin哼着歌推开门,瞧见范丞丞和黄新淳都不在,四个人的房只有朱正廷坐在自己的床上,见自己回来后立马抬头,忧心忡忡地关心着自己,“Justin,最近训练辛苦吗?是不是觉得压力有点大?有什么不开心的多跟哥哥说说吧。”

心情不太好的Justin觉得自己现在心情简直开心得要爆炸。

 

 

06

“果然正正哥最爱我啦。”今天郑锐彬也莫名其妙地给自己塞了零食,Justin坐在床上两脚吊在床沿上上下晃悠,“斯拉”一声,连一贯难撕的虾条包装今天也撕得格外上手。

“哦。”深知幕后故事的范丞丞写词遇到了瓶颈,面色并不怎么好看地随意敷衍了一声,“所以你那个问题问了正正哥了吗?”

“……”

“问了?”

“……”Justin没说话,他高昂的情绪一下子低沉了下去,“啪”地一声从床上跳了下去。

“范丞丞。”他冷声说道,吓得范丞丞一抖。

“在!”这一刻范丞丞内心滚过很多弹幕,但他觉得没什么感觉比以前偷用了他姐姐的化妆品后被姐姐发现更适合他的此刻体验。

“我本来想把虾条分给你的,哪壶不开提哪壶。”

范丞丞心想,之前我没问这个问题,你吃得那么欢也没见有想分我的意思呀。

 

 

07

其实世界上的爱有很多种。最初Justin确实很想从朱正廷那里听到一个字的答复,但当他练完巴比龙路上偶遇朱正廷时,那一刻他又突然不想了。

他瞧见走廊的灯光正巧照在朱正廷的侧脸上,之前他还吐槽朱正廷跟自己的风染成的淡金色头发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呈现偏白。

朱正廷和自己迎面相遇,看上去像是有急事的样子,于是Justin那要出口的话便全部尽数吞了回去。

“嘿,正正哥。”于是他只是打了个招呼,和朱正廷擦肩而过,蹦蹦哒哒地回到了自己的寝室。

 

 

08

“范丞丞,你爱不爱我?”

“你搞什么飞机,黄明昊。我们一个队的我当然爱你了。”

“黄新淳,你爱不爱我?”

“咳!咳咳咳咳!爱啊,我们一个队的你这话问的啥呢……”

在那擦肩而过的时候,Justin想起范丞丞黄新淳给的不假思索理所当然的答复,于是这个问题便再也没有勇气问出口。

他怕极了朱正廷也说爱他。这世间的爱有那么多种,假如他回答得理所当然,不假思索,那么便不是自己要的那种了。

评论(40)
热度(3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冬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