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向后,那就一直往前吧。

种下的种子没死就一定会发芽

种下的种子没死就一定会发芽

 

 

01

“乐华众人了解一下。”

小鬼这么说的时候,周彦辰正在刷牙洗漱。这才是节目录制的第一期,自己勉强记住那么几个人。

乐大公司作家底,高颜值作门面,强实力作内在。乐华七子一下子成为剩下九十三位练习生茶余饭后八卦的谈资。

可能是日后的竞争对手,也可能是同队好友,怀着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顺利出道,果然娱乐的八卦大会第一期由小鬼带领隆重拉开帷幕。

“小黄人,黄新淳……”

“个高牙白人阳光,我给八分。”

“小仓鼠,李权哲……”

“脸圆讨喜人可爱,我猜妈妈粉会很多。”

“丁泽仁……”

“大长腿呀,可真羡慕。”

朱星杰和小鬼保持着一唱一和,一捧一逗来来回回几个回合后。周彦辰总算完成每日刷牙的日常任务,从厕所里出来。

这个时候他总算除了声音信息还获得了画面信息,瞧见这外面的三人在干什么事情:人手一堆照片,像打扑克一样一张一张往桌子上丢。

“Justin……”小鬼把几张Justin以前参加节目的照片丢在了桌子上,颇有一副你们爱要不要总之肯定要不起的架势。

“朱正廷。”朱星杰淡定地抽牌,打出几张乐华队长。

被打出的照片上,朱正廷长得面红齿白,笑若桃花。

于是小鬼大喊一声趴在了朱星杰的身上,“完了,完了!你出乐华队长的牌,要不起!”

 

 

02

“啊,这乐华队长呀?”周彦辰脖子上挂着毛巾,从厕所门口走到桌子前探看三人斗地主的战局。

“是啊,乐华队长,朱正廷。”朱星杰赢了牌,乐意小鬼就这样挂在身上,一边收拾着桌上的残局一边分神回答周彦辰。

“嗯……不是说了解大会吗?除了这点信息,就没别的了?”

感谢我们的周彦辰还不忘初心,一语点醒沉浸于扑克游戏中的三个人。小鬼一下子惊坐而起,对于他总是能一个人活出一屋子人的架势,朱星杰已经见怪不怪,只是有点不满他不再继续趴在自己身上而挑了挑眉。

“啊!缘分啊哥!”

“什么?”周彦辰一头雾水。

“他也是双鱼座!”

“……”周彦辰一头汗水。

 

 

03

生于三月五日的周彦辰是个双鱼座。

生于三月十八日的朱正廷,也是个双鱼座。

“那又怎样?”周彦辰这个时候还和朱正廷没有更多接触,于是挑了挑眉以彰显自己的高冷和不屑。“天下双鱼座那么多,难道我都要去认识一下吗?”

“但是啊,哥。朱正廷是个与众不同的双鱼座。”

“怎么个与众不同法了?”周彦辰觉得小鬼神神叨叨的,“难道他一碰水就能变出鱼尾巴来?”

“嗯,或许。”小鬼点点头,答得煞有其事。

周彦辰一惊,心想自己或许是个假的双鱼座。

“我开玩笑的。”

于是小鬼头上被敲出了一颗板栗。

 

 

04

“彦辰,看什么呢?”

“没什么。”看朱正廷有没有鱼尾巴。周彦辰把后半句话给吞了下去。

他把视线从躺在周锐腿上的朱正廷移开,回答了王子异的问题。

电视上还播着小猪佩奇。王子异在自己旁边盘腿而坐,目光直视屏幕,面部却毫无表情。蔡徐坤竟然能称得上看得入迷。周锐,嗯,还是笑得油腻。周彦辰把他和之前的练习对比,最后评价道。

没想到被分到了PPAP组最大的挑战不是记歌词,也不是练舞,而是寻找可爱的感觉。周彦辰在内心给拟了一个标题:惊!PPAP A组练习室内传来笑声究竟为何?成年男子齐聚一房勾肩搭背?

他控制不住自己,又扫了朱正廷一眼。而朱正廷躺在周锐的腿上,小手却又不安分地挽着蔡徐坤。

于是再给加了一个副标题:乐华队长搂搂抱抱伤风败俗,这是不是世间的败坏?

 

 

05

“你在想别的。”

“什么?”周彦辰这才听到王子异的声音,他之前明显还和自己说了什么。

“我说,你在想别的。当你在看朱正廷的时候。”王子异还是把话又重复了遍,明显比起小猪佩奇,他更倾向于和自己聊天。

“嗯,内心戏很多的那种想。”

王子异半晌补充道。

 

 

06

“你明显变得在意起朱正廷了。”朱星杰捅了捅周彦辰,最后总结道。

“我没有。”

“你和朱正廷在节目里手拉手的时候,你笑得……”朱星杰坐在铺上,把周彦辰作为咨询费交给自己的零食撕开,同时抛出有力证据。

“我不是。”

“你和他两个单独出门……”

“去看病。”

“你的相思病?”朱星杰咬着周彦辰上供的零食,闻言挑了挑眉。

 

 

07

不知道事态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或许是节目上那次牵手,或许是上次自己控制不住的多看一眼,或者更有可能是最早之前自己多嘴的那句“啊,乐华队长呀”。

周彦辰觉得有些无力,抬起手指按了按太阳穴,干脆破罐子破摔。“啊,好吧好吧,随你怎么想。”

朱星杰盘腿坐在床上,挑了新的一包零食拆开。他抬头挑眉,看了看语气突然变得奇怪的人。

“反正你们怎么看都觉得这不直男,对吗?干脆我自己来爆料好了。我们还遇到了一对母子,两人很开心地逗着小朋友玩了一会儿,那叫一个其乐融融,要是CP粉看到了肯定会尖叫的那种……”

“等等……”

“我和他上快本,他刻意刹不住车就是为了扑倒地咚我,戴上你们的滤镜看看吧,这就是真爱……”

周彦辰开始喋喋不休起来,语气愤愤不平越来越快。

“等……”

“我觉得我超在意他,胜利过后第一个念头就是,想和他碰拳……”

“等……”

“我想和他有更多的接触,所以你们总是能看见我抱着他,搂着他……”

“……”朱星杰不说话了。

“那我变得在意他,又怎么了吗?”

 

 

08

连说了一连串话,周彦辰终于停了下来。他现在有些喘气,回忆起来,只觉得自己一口气说了太多,连自己的大脑都处理不过来了。

“我说了什么了吗?”

朱星杰面色复杂,他叹了口气,把咀嚼着的零食吞下,下床之前拍了拍周彦辰的肩。

“你说你在意他。”

他顿了顿,又补充道,“字里行间,超在意的那种。”

 

 

09

周彦辰超在意朱正廷。事到如今,当事人之一不得不承认并面对这个问题。

周彦辰长舒一口气,感谢朱星杰拐跑自己一大堆零食体贴的离开给予了自己一定的梳理大脑思路的时间。

但他同时也有点恨,恨极了他把事实真相挖出来摆在自己的面前,让自己不得不去面对他。

前段时间另外三个人拿来打扑克的照片还摆在桌子上,朱正廷在最上面,整个人眉清目秀唇红齿白。

周彦辰心想,就算现在认清了又如何呢?还不是自己甘愿。

 

 

10

“兄弟。”是朱星杰的声音。

“干嘛?”几分钟前周彦辰还特别感谢留给自己单独思考时间的人,此刻非常不识相地敲了敲门。于是他起身非常没有好气地揉了揉脑袋,准备去殴打朱星杰。

“那个……”朱星杰面露难色。

“有事快说。”周彦辰头也不抬地穿着鞋子。

“朱正廷找你。”

于是周彦辰有些惊讶地抬起头,正巧瞧见了朱正廷站在门边,就在朱星杰的身后,还就长着照片里那张脸,挂着同样的温和的笑容。

 

 

一瞬间周彦辰觉得,既然是自己甘愿,那么就算不甘,苦的,也是自己愿意的,怨 不得别人。

评论(26)
热度(3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冬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