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向后,那就一直往前吧。

点个赞除了表示觉得很赞外还能代表什么

点个赞除了表示觉得很赞外还能代表什么

 

 

01

当郑锐彬再次被Justin以特别防备的眼神盯着后,他选择了单独把Justin约出来问个清楚。

总被这么盯着也不是个事吧,自己训练都不能好好练习了。郑锐彬回忆起那天练完舞蹈动作,正气喘吁吁时,抬头一看镜子,就发现了门边Justin一脸忧愁地望着自己。

Justin is watching you。愣生生把这个一米八五的广东高个子男孩吓出一身冷汗。

“那个……Justin在吗?”于是便择了个黄道吉日,郑锐彬亲自登门拜访了乐华的寝室。

开门的是朱正廷,这位乐华队长礼貌地迎接了自己。“Justin,有人找……”

“谁啊?”从寝室内传出了人翻身下铺的声音,Justin越过朱正廷往门边瞅去。

如果说之前Justin的表现让郑锐彬常常练舞练着练着就不寒而栗的话,那么接下来Justin神色大变并且跨步隔开自己和朱正廷,拉着自己就走顺带还“哐当”一声把朱正廷关在寝室的种种表现,更加坚定了郑锐彬的想法。

Justin,有毛病吧?

 

 

02

“明人不说暗话。”

Justin一本正经地双手环抱靠自动贩卖机而立,阵势首先就把一米八五的郑锐彬给压了过去。

郑锐彬吞了吞口水,心想要找你说个清楚的是我,现在怎么立场全部反了过来?

“那个,我先请你喝点什么吧?”

郑锐彬心想Justin还小,说事情要讲究一个循序渐进,便蹲下身准备在Justin身后的贩卖机上点一杯饮料。

“不要。”没想到Justin非常不领情地往旁边一挪,挡住了按钮选项。

“明人不说暗话。”他再次重复道,“我代表乐华剩余六个包括朱正廷本人拒绝你的交往。”

 

 

03

郑锐彬觉得自己一瞬间不是聋了就是瞎了,或许是出现幻觉了。等下,不是Justin每天整得像暗恋自己似的吗?

“等等,你再说一遍?”

Justin清了清嗓子,一副你怎么还不死心呀我都说得这么明白了的表情重复道,“我代表乐华剩余六个人包括朱正廷本人拒绝你的交往。”

朱正廷三个字一如本尊一样咬字清晰,字正腔圆。

 

 

04

郑锐彬第一个念头:怎么听Justin这意思,朱正廷和自己交往怎么还要剩余六个人同意?

郑锐彬第二个念头:要甩自己就甩呗,怎么不是朱正廷本人来?

郑锐彬第三个念头:我好久提出要和朱正廷交往了?

 

 

05

“你真对我正正哥没意思?”在郑锐彬终于阐述明白自己的中心思想后,Justin接受了他的请客,端着一杯可乐凑到嘴边喝了起来。

“真没有呀……”郑锐彬蹲了下来,提着另一杯可乐,体会着什么叫作哭笑不得。

“哦……”

温州人精难得乖乖地选择了相信,低头喝着可乐没有立刻吱声。

郑锐彬见人难得安静,便开始整理起前因后果来。总之就是重度兄控Justin在不知道怎么就误会自己对朱正廷有意思,于是采取了别偷我家菜的看门狗防备战略。

其实他不那么瘆得慌地盯着自己,Justin还是挺可爱的。郑锐彬心想,蹲也蹲得腿快麻了,误会也解开了,于是拍拍腿准备起身回去训练。

“那你干嘛点赞正正哥的视频,事后还做贼心虚一样取消?”

郑锐彬起身失败,听到Justin的话“啪”地一声坐到了地上。

可爱个鬼,这就是个恶魔。

 

 

06

做贼心虚这个词没有说错,但郑锐彬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之后又取消赞。其实他更不知道,这么多选手,自己为什么单独去微博搜索栏里输入朱正廷这三个字。而且那个赞,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就鬼迷心窍地点了上去。

好奇心,郑锐彬准备这么归纳总结。

“搜搜选手们的视频,然后看到觉得他跳得不错,点个赞什么……也很正常吧?”郑锐彬回答得底气不足。

“噢?是吗?”Justin挑挑眉,反问得底气十足。表情充分表达了你的良心不会疼吗这一要领。“那点就点吧,毕竟我也觉得正正哥特别棒。”

“是是是。”郑锐彬附和。

“正正哥可是有十年舞蹈基础的……”正吹上线。早就耳闻乐华七人除了朱正廷本人都是正吹外,郑锐彬心想这还真没说错。

“是是是。”郑锐彬附和。

“正正哥的动作很好看吧?特别是现代舞……”

“是是是。”郑锐彬附和。

“正正哥性格也很好吧?对每个人都如春风一般……”

“是是是。”郑锐彬附和。

“所以郑锐彬就这么喜欢上正正哥,偷偷摸摸搞个暗恋,但又怕被发现所以取消点赞,也是可以理解的呢……”

“是是……”郑锐彬附和的话到了一半,突然觉得哪里不太对。他一抬头,看到Justin写满计划通的笑容。

 

 

07

“我问你个问题。”

和Justin谈完人生的郑锐彬觉得有点幻灭,回到宿舍时路上遇到了周锐。

周锐生得一副贴心大姐的好面相,再加上他人是PPAP组的,和朱正廷走得也近,于是问他左思右想也算是一个好的选择。

“你问。”周锐答应得很是爽快。

郑锐彬吸了口气,准备开口。

“哦,朱正廷他没有喜欢的人。”周锐在人说话前抢先回答道,挑挑眉一副我懂你吧的姿态。

 

 

08

郑锐彬沉默了,郑锐彬开始怀疑人生了,郑锐彬觉得自己需要静静。

郑锐彬总算是回过神来开口道,“其实我想问的是,点赞除了表示觉得很赞外还能代表什么?”

 

 

09

答案很多。

郑锐彬回到寝室躺在床上想着周锐方才的话。表示朕已阅,表示快来找我,表示我在关注你……但这些情感,都不该是自己想跟朱正廷说的。

“我猜也是。”周锐说这话时有点恨铁不成钢的语气,他的头摇得像拨浪鼓,带动他头上的马尾跟着动。“但是……”他话音一转,“点赞过后取消,往往只有一个答案,欲盖弥彰。”

 

 

10

“哎。”躺在床上的郑锐彬用手臂遮住眼睛,然后叹了口气。

好像现在全世界都知道自己点了朱正廷的赞,然后再取消了一样。

好像全世界都默认自己喜欢朱正廷一样。

那么自己作为当事人,反而一点都不敢承认这种感情的行为,就显得很是懦夫了。郑锐彬掏出手机,微博历史记录里还躺着朱正廷三个大字。那是自己昨晚又一次鬼使神差下干的好事。

但根本不是好奇心,郑锐彬推翻了自己之前的总结归纳。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还有待考究。

手机屏幕上端突然弹出消息框,郑锐彬一看是Justin微信的私信:我刚才和丞丞商量了下,突然改变主意了。

郑锐彬觉得奇怪,于是打字回复:?

Justin:我觉得,三包虾条可以考虑帮你助攻。

 

 

11

开心的情绪是最不加掩盖的,喜欢也是藏不住的。郑锐彬脑海里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他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感到开心。因为什么?因为Justin说会帮自己助攻?

好。一如在微博搜索朱正廷一样,他的手先一步开始打字回复。

盯着屏幕上发送出去的好,郑锐彬觉得自己有点着魔,双手还在噼里啪啦打个不停,于是下一句话也发送了出去:

郑锐彬觉得很赞。

评论(28)
热度(5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冬雪 | Powered by LOFTER